間に合わない!来不及了!
fú wù yuán wǒ men diǎn de cài yǐ jīng děng le shí wǔ fēn zhōng le
客人 服 务 员 , 我 们 点 的 菜 , 已 经 等 了 1 5 分 钟 了 。
dào xiàn zài cài hái méi you lái má fan bāng wèn yí xià
到 现 在 菜 还 没 有 来 , 麻 烦 帮 问 一 下 ,
rú guǒ hái méi zuò de huà wǒ men jiù bú yào le
如 果 还 没 做 的 话 我 们 就 不 要 了 ,
yīn wèi wǒ men yào gǎn fēi jī lái bù jí le
因 为 我 们 要 赶 飞 机 , 来 不 及 了 。
hǎo hǎo fēi cháng bào qiàn wǒ qù gěi nín wèn yí xià qǐng shāo děng a
服务员 好 , 好 , 非 常 抱 歉 , 我 去 给 您 问 一 下 , 请 稍 等 啊 。
gěi nín wèn le yīn wèi zhè dào cài xū yào zhēng yí huìr suǒ yǐ huā le yì xiē shí jiān
给 您 问 了 , 因 为 这 道 菜 需 要 蒸 一 会 儿 , 所 以 花 了 一 些 时 间 。
mǎ shàng jiù néng gěi nín shàng qǐng zài shāo děng yí xià xíng ma
马 上 就 能 给 您 上 , 请 再 稍 等 一 下 行 吗 ?
rú guǒ nín chī bù wán huò zhě méi shí jiān chī
如 果 您 吃 不 完 或 者 没 时 间 吃 ,
gěi nín dǎ bāo dài zǒu xíng bu xíng
给 您 打 包 带 走 , 行 不 行 ?
dǎ bāo tài má fan le
客人 打 包 太 麻 烦 了 。
shì shì zhēn de bù hǎo yì si zhè shì wǒ men de shī wù
服务员 是 , 是 , 真 的 不 好 意 思 , 这 是 我 们 的 失 误 ,
méi yǒu tí qián gēn nín jiě shì qīng chǔ zuò zhè dào cài yòng duō cháng shí jiān
没 有 提 前 跟 您 解 释 清 楚 , 做 这 道 菜 用 多 长 时 间 。
wèi le biǎo shì wǒ men duì nín de qiàn yì wǒ men gěi nín yí gè huì yuán jià
为 了 表 示 我 们 对 您 的 歉 意 , 我 们 给 您 一 个 会 员 价 ,
jīn tiān nín zài diàn lǐ de suǒ yǒu xiāo fèi quán bù dǎ jiǔ wǔ zhé nín kàn zhè yàng xíng ma
今 天 您 在 店 里 的 所 有 消 费 全 部 打 九 五 折 , 您 看 这 样 行 吗 ?
en xíng ba nà má fan kuài diǎnr
客人 嗯 , 行 吧 , 那 麻 烦 快 点 儿 。
cài lái le zhè gè dǎ bāo dài hé dǎ bāo hé yǐ jīng gěi nín miǎn dān le
服务员 菜 来 了 , 这 个 打 包 带 和 打 包 盒 已 经 给 您 免 单 了 ,
shí zài shì bù hǎo yì si rú guǒ yǒu shén me xū yào nín zài jiào wǒ ba
实 在 是 不 好 意 思 , 如 果 有 什 么 需 要 , 您 再 叫 我 吧 。
wǒ men kuài zǒu ba
客人 我 们 快 走 吧 。
wǒ dān xīn lù shàng dǔ chē
我 担 心 路 上 堵 车 。
客さん すみません、私たちが注文した料理、もう15分も待っています。
まだ料理が来ていないので、恐れ入りますが、もしまだ作っていないならもう要らないです。
飛行機に間に合わないから。
スタッフ はい、はい、申し訳ありませんが、確認してまいりますので、少々お待ちください。
確認しましたが、このお料理は若干蒸す必要がありますので、少し時間がかかりました。
すぐお持ちしますので、もう少しお待ちいただけますか。
もし食べきれない場合や時間がない場合は、お持ち帰りしても大丈夫です。
客さん 持ち帰りは面倒ですよ。
スタッフ ええ、ええ、本当に申し訳ありません。これは私たちのミスです。
この料理の調理時間がどのくらいかかるか、あらかじめ説明しておりませんでした。
お詫びに会員様割引を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す。
本日は店内でご注文された料理を、すべて5%offいたします。よろしいでしょうか。
客さん はい、わかりました。できれば早くしてください。
スタッフ 料理が来ました。お持ち帰り用袋と箱を無料にいたします。本当に申し訳ございませんでした。
他に何か必要がありましたら、またお呼びください。
客さん 早く行きましょう。
渋滞かもしれないから、心配!
オンラインレッスン開催中!
マンツーマンの中国語レッスンをご自宅からオンライン(Zoom)で受けることができます。
レッスン動画の内容について講師に直接質問したい場合などにも、お気軽にご活用ください!
こんな方にオススメ
✔ 自分のレベルに合わせたレッスンを受けたい
✔ マンツーマンでしっかりと講師と話したい
✔ 自分の空いた時間に気軽にレッスンを受けたい
